【厅属动态】支部共建:重温广东革命历史 学习国家版图知识

时间 : 2020-08-19 14:27:1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厅政务中心党支部与地图院办公室人事室财务室联合党支部、制图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以“重温广东革命历史  学习国家版图知识”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并共过政治生日。

加强地图知识交流  增强国家版图意识

  为加强共建支部业务交流,实现双促进共提升,结合目前厅正在组织开展的测绘法宣传活动,共建支部开展了“加强地图知识交流,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座谈会。会上,地图院制图专业同志就“国家版图意识和地图常见问题”作主题宣讲,从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全图、广东省地图、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地图、省级行政区域外文译写、地名与地理名称等六大方面,为共建党员介绍了地图常见错误,并深入讲解有关国家版图知识在地图中的具体体现。共建支部围绕地图编制、使用,国家版图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一致认为:党员要自觉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座谈会后,共建支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共建党员走过陵园大道,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纪念碑沿着各幅浮雕回顾一段段壮烈的广东革命历史,仿佛走入那个壮烈年代,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拯救国家于危难之中的无畏牺牲精神。

共过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

  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各支部书记为相应支部党员的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传达厅党组对党员政治生日寄语,希望各位党员在今后持续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共建支部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深入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广州解放,这100多年来关于广州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发展,通过“禁烟毒反侵略”“洪秀全早期反清活动和康有为宣传维新变法”“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中心”“广州起义”“共赴国难联合抗日”“广州解放”等7个单元,领略了广州这座城市的革命记忆与英雄气度,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