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领导到珠海检查保护区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 : 2020-08-05 17:14:49 来源 : 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7月3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少青同志到珠海检查保护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和意识形态三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两个保护区党支部进行检查指导。省林业局、珠海市自然资源局的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检查组先后深入淇澳红树林保护区木栈道、中华白海豚救护保育基地、鲸豚救护中心和中华白海豚科普馆等地,实地检查保护区党建和各项业务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海豚保护区负责人和红树林保护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个单位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荣誉和相关的工作亮点。

  何少青同志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两个保护区的党建工作成效。尤其赞赏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偏远海岛艰苦奋斗的业绩,珠江口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获得共青团中央颁发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近期又获得广东青年的最高奖项——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淇澳-担杆岛保护区护林员长期守岛事迹感人。中华白海豚救护保育基地建设全面推进、鲸豚救护工作及时有效、国内首个中华白海豚大数据展示平台正式启用、数字化远程巡护监管协同视频平台建设完成等工作成绩来之不易。

  会上,何少青同志对两个保护区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组近期将印发工作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厅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直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精神,对照工作清单,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三是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管好队伍,要按照各单位责任分工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做到“五个有”,即有部署要求、有管理制度措施、有正确舆论导向、有分析研判、有情况报告。五是全面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构建省自然资源系统智慧党建平台,加强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员动态管理等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六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建立基层党组织《落实“一岗双责”台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台账》、《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台账》等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