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局:党建活动,一场特殊的分享座谈会

时间 : 2020-07-30 17:27:10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广大共产党员的关怀,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表率性,7月16日上午,东莞局在市规划展览馆临水课室组织召开了“忆初心、践使命”党员座谈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和党龄25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各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分享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负责人代表局党组、机关党委为党龄25年以上的党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精心准备了老党员们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党章和党徽等,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慰问,希望老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老党员代表拿着发黄的入党申请书,感慨又激动地回忆了当初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分别分享了在学生时代、连队、工作岗位上入党的故事,重温了入党的初心。

  33年党龄的老党员袁柱登说道:“我是在工作后加入的党组织,入党这么多年,历经多个岗位,虽然角色不同,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一直没有变。共产党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有更多年轻的同志们加入党组织,将初心使命传承下去!”。25年党龄的熊朝晖表示:“做任何工作,不一定能做到干一行、专一行,但必须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作为一名在执法一线的党员,对违法用地的整治,我们要出铁拳、办铁案、炼铁人!”。

  黄宇东作为一名3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感受,表达了期望。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非常伟大和非常值得敬佩的组织,大家荣幸地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家创造一个全新的东莞,“升级版”的东莞。在座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通过此次分享会,深受鼓舞,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正式的合格党员。

  在听取了老党员们入党心声后,90后的发展对象张至恒感触颇深,分享了今年同党员们一起参加抗疫志愿队的经历,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我将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向党员先锋看齐!”

  6月至7月以来,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东莞局机关党委采取机关党委集中组织和各党支部自行开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部红色影片,重温党史”“一场知识竞赛,激发动力”“一次抗疫参观,领悟担当” “一次‘走出去’,交流成长”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员光荣使命,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