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爱自然 爱海洋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 2020-07-24 15:33:3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支部共建工作,7月17-18日,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和省地图院制图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在惠东县联合开展以“爱自然、爱海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共建支部在海龟保护区管理局科普馆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基本情况及相关业务。省地图院总工程师代表党支部向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赠送了由该院绘制的广东省海洋经济地图集。厅地理信息管理处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以“爱自然、爱海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分析了我党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形成历程,阐述了党在不同时期,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不同要求。同时,对要求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生态文明思想。

  其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大星山炮台遗址,深入了解广东海防历史,参观了港口民兵英雄连陈列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进入共建党员的视线。伴随着现任民兵连连长的讲解,全体党员仿佛置身当年小星山岛的战斗现场,亲眼见证当年民兵连舍身救国、共筑南海长城的壮举,为民兵连坚守海防战线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海龟保护区,了解海龟目前生存的现状及保护形势,同时在海龟保护区产卵沙滩开展了清理海洋垃圾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党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守护海龟和保护海洋生态的意识,提高了党员对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从自身做起,以“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的方式生活,呼吁身边人自觉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