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守底线,干实事!省地环总站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时间 : 2020-07-20 10:47:4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自然资源厅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印发专门的廉政风险防控通知,体现了厅党组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厅党组将地质灾害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成民生工程、廉政工程、优质工程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落实落细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同时,守牢廉洁自律关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办公室以文件形式制定印发贯彻落实意见,各科室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通知精神,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排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堵上监管漏洞。用好谈话提醒制度,尽早尽小地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干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打招呼行为记录零报告制度。

  落实阳光资金工程。开展专项资金、财务管理风险点排查,聘请第三方内审机构对本年度重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风险评估,降低风险,杜绝隐患。加强对上年度内部审计的结果应用,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确保资金用得快、用得好、用得干净。

  持续抓好正反面教育。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注重正反结合,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不准违规干预和插手项目的招标采购,为个人和亲友谋求私利;不准收受项目实施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旅游、健身和娱乐等活动;不准利用职权向项目实施单位推销和指定建筑材料、设备,从中收取回扣和好处费;不准在办理项目管理有关手续过程中,吃、拿、卡、要;不准收受人情好处,降低项目验收标准开展竣工验收;不准截留、挪用、私分项目资金等“六个不准”,巩固提升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

  加强廉政警示提醒。将“六个不准”张贴在党务公开栏,并以适当方式设置在各科室;在单位项目管理系统增加廉政风险提示信息;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发送廉政提醒信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相关规定。告知并督促招标代理单位做到“六个遵守”、项目中标(或受委托)单位做到“六个严格”,及时与其签订廉政承诺书。

  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