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支部共建庆“七一”,支部工程促发展

时间 : 2020-07-08 14:35:0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支部共建共创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7月2日,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党支部、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党支部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所有者权益处党支部、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党总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迎七一”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代表集体参观了坐落在白云湖公园、依托中共广东兵器制造厂支部这一红色资源建立的“云湖学堂”。据了解,中共广东兵器制造厂支部是当时禺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也是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广东兵器制造厂19世纪20年代初已成华南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的军工厂,陈延年、周文雍、杨殷等革命先烈都曾在此活动。在“云湖学堂”,各位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言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而今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在提醒党旗下的我们要牢记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image.png

  据悉,厅权益处与省土地调查规划院确立了以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作为今年支部共建的支部工程,切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今年3月以来,厅部署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以全面摸清土地、矿产、海洋、森林、湿地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探索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制度,检验并优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国家试点技术规程和报表体系,为我省全面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奠定基础,为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提供支撑。广州市白云区是本次清查试点工作5个试点区域之一,清查范围重点为矿产、湿地,白云湖湿地公园就是清查试点工作中白云区主要的湿地资源。参加支部共建的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白云湖湿地公园,了解了白云湖湿地公园的建设由来、建设规模、功能分区以及未来的建设规划。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共建”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负责人针对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厅党组书记陈光荣同志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的专题党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执政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根本,我们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通过“1+1+1”支部联动共建活动,形成“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还就白云区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切实实现以党建促业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省土地调查规划院、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所有者权益处、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