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厅领导到省国土资源档案馆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时间 : 2020-07-08 14:34:0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英奇同志专程前往省国土资源档案馆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张英奇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档案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档案馆2020年上半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情况。

  张英奇同志重点调研了档案馆在意识形态、支部工程和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党建工作情况,对档案馆上半年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为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同时对档案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一是党建工作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和档案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处在党的正确领导下。

  二是档案馆要根据档案工作特性,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在思想建设上要结合单位业务特点、人员特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开展作风建设,不仅要及时发现存在不足,更要通过平常防微杜渐,杜绝“破窗效应”。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守住廉政底线,认真梳理厅巡察、审计发现的制度漏洞,及时完善,查缺补漏,加强制度建设。

  三是要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机制,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准确把握档案事业发展趋势,全面应用新技术、新理念,提高自然资源档案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

  四是全馆人员要提升精气神,同心协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构建融洽向上的工作氛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