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自然资源局赴阳春市黄竹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脱贫攻坚走在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0-07-03 16:37:31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灼日急雨,扶贫情切。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周年生日之际,日前,珠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帮扶组深入对口帮扶村-阳春市双滘镇黄竹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帮扶组与驻村干部、镇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转达了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对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问候,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汇报,对2019年扶贫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赞许,并在现场举行了“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向黄竹村居家养老中心捐赠图书”仪式。

  随后,帮扶组分别入户看望慰问“一对一”结对贫困户,话家常、说生产、问困难,送上电风扇、煤气炉、衣柜、餐桌椅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帮助出谋划策,鼓舞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帮扶组还参观了黄竹村居家养老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村扶贫车间(阳春市爱美斯雨衣厂)、黄竹村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秧地坡党建主题公园等场所。接下来,该村计划继续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把黄竹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同时继续扩大扶贫车间和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解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推动扶贫产业经济发展。

  帮扶组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要总结经验,搞好宣传。二是要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三是要积极备战,夺取胜利。

  为认真贯彻“消费扶贫”的精神,珠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一行20人利用此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间隙,在村委会院内展开了“农产品消费扶贫认购活动”,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为贫困户脱贫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扶干部除现场购买了黄竹黄芯鸡蛋、黄竹村蜂蜜、海南朝天椒、农家走地鸡和双滘红心火龙果外,还向扶贫基地预订了花生油、漠阳花水稻等优质农产品。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直把扶贫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先后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帮扶,并向对口帮扶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