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县自然资源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到中坝镇、凤安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 : 2020-06-29 15:02:28 来源 : 河源市紫金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2日,紫金县自然资源局扶贫工作组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中坝松梓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紫金县自然资源局第二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凤安镇上坑村开展结对帮扶党员活动。活动以学习和慰问为主题,共同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爱心传递,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

  组织学习,强化责任

  双方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聚焦学习第五章《组织生活》,双方就如何组织落实好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至少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和应当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事项展开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常态化开展党的“三会一课”、严肃组织生活、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是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紫金县自然资源局第二党支部在凤安村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并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该村党组织共建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党支部紧紧围绕“四个一”开展共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实施慰问、传递爱心

  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前往两个村共20户老党员、病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加强他们的思想引导,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紫金县自然资源局二个党支部结合“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到部分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活动。同时,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对精准扶贫户送上了居家清洁用品46份,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