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粽香端午情,浓浓爱心入社区

时间 : 2020-06-28 10:51:58 来源 : 韶关市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五月榴花妖艳红,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生绡画扇盘双凤。”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使五保户、低保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佳节,6月21日,城东社区和乐昌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了给社区五保户、低保户送粽子送温暖慰问活动。乐昌市自然资源局3名党支部委员与城东社区组织委员黄秀凤一起参加活动。

  端午节,要做什么?有人会想到纪念楚国爱国诗人屈原,有人会想到赶紧在门上插艾草、菖蒲,也有人会查查哪里有赛龙舟?端午吃粽更是传统......而那些吃不上粽子的五保户,低保户呢?有人想过也送他们一个粽子尝尝吗?今天,就有党员志愿者们,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的休闲时光,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绕过一道道崎岖小路,去到了他们家......

  有人在家吗?党员志愿者们敲着那扇破旧不堪的木门,许久都没人出来开门,社区人员只好联络房主哥哥赶来帮忙。原来房主一直在屋子里,因为从小精神异常,没法出门,平时一个人在家里,饮食方面都是哥哥帮忙照顾。因他害怕和生人见面,也担心打扰到他生活,只能委托哥哥把粽子交给他,嘱咐他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照顾好弟弟。接着来到第二户人家,初见面,实在好奇,领粽的是一个高个子的健康男孩?经社区人员介绍才知,这是个孤儿,父母因车事故已双亡,现投靠外婆家,还在读书中。男孩有点羞涩的接过粽子,我们鼓励他,一定要好好读书,做到坚强独立,社会需要他,有困难时及时向社区反映。

  接着,党员志愿者们每走进一户,都详细的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就及时向社区反映。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传统佳节,也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让浓浓的爱趟入社区,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