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三大“阳光工程”推进会

时间 : 2020-06-28 10:39:07 来源 :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4日上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三大“阳光工程”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约300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分管领域三大“阳光工程”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管理阳光审批、阳光执法、阳光资金三大“阳光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

  会议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三大“阳光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惩治腐败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聚焦问题找根源、剖析原因下猛药,敢于担当,尽锐出战,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推进三大“阳光工程”为切入点,强化对自然资源行政管理职权的制约监督,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资金使用、业务审批、公正执法各项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引领、规范、统筹自然资源管理,促进全市自然资源行政管理公开、简政、高效、廉洁。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四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五是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