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携手并进促发展

时间 : 2020-06-24 11:34:03 来源 : 韶关市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按照乐昌市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6月13日起一周内,乐昌市自然资源局由局班子、党支部牵头带队,每日安排8名党员分别赴廊田镇农庄村、平富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局第一、二党支部所有党员轮流入村开展活动。

  收到《通知》后,我局党支部首先主动和结对村沟通联系,认真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共建村的基本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其次明确领导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定目标、定措施、定人员、定职责促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再次严肃工作纪律,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村开展工作,要求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主义,不干扰农村正常生产和工作。

  此次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重点是走访农村党员、遍访贫困户,开展卫生保洁活动,宣传政策条例等。在持续展开一周的结对共建中,每天局班子成员或党支部委员带队入村,村支部书记领队入点,每位党员都认真执行工作任务。在走访农村党员时,仔细倾听农村党员们的心声,协助老党员完成“广东党建云”平台注册,引导他们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起参加卫生保洁活动;在开展卫生保洁活动时,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农庄村、平富村的主要路段和角落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一周的持续清扫,改变了村里的“脏、乱、差”等卫生状况,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在遍访贫困户时,每位帮扶党员面对面与贫困户做好“八有”指标登记表,并收集心声问题建议;在宣传政策条例时,带队领导向村支部书记,村党员们讲解每种政策条例带来的利好,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他们主动带动村民去了解这些政策条例,并且带队入村派发《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宣传单,让村民了解“房地一体”“宅基地建设”等政策。

  通过开展本次“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城乡党组织之间的互帮互助,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密切了城乡支部党群关系,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携手同行,为建设全民共享的和谐社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