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潮州市自然资源局第八党支部与联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0-06-22 15:29:33 来源 : 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海洋保护意识,丰富党建工作内容,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事担当的积极性, 6月12日,市自然资源局第八党支部围绕今年海洋日“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宣传主题,与联建支部市韩江公证处党支部党员共19人一起走进饶平县大埕镇月亮湾海滩,开展联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海洋保护宣传咨询活动;二是进行清理清洁、净化海滩环境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展示海洋灾害图片、发放《海洋灾害知识科普》等资料,并向群众宣传普及海洋防灾减灾及海洋保护知识,在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海洋防灾减灾及海洋保护宣传资料30余份。

  在海滩清理清洁活动中,党员们顶着烈日,不怕脏、不怕累,挥洒汗水,齐心协力,认真清理,不放过每个角落,把丢弃在海滩上的玻璃瓶、烟盒、塑料袋等大大小小的垃圾捡拾进垃圾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捡拾了近10大袋垃圾,有效地净化美化了海滩环境。

  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直观地认识到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增强了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活动也增进了该局第八党支部和市韩江公证处党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促进两个联建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表示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保护海洋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