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06-15 15:14:50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东莞局召开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党风廉政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东莞市自然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和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等共100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健伟强调,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法纪红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部门全面履职尽责的开局之年,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紧扣“执行力建设年”主题和全年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把牢重点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东莞市自然资源系统走向纵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加快东莞市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要强化“主心骨”,旗帜鲜明首抓政治建设,要强抓主责主业,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扎紧“铁笼子”,纵深推进三大“阳光工程”,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三是要筑牢“防火墙”,构建风险防控机制,要强化“一岗一预防”廉政风险防控,用好用活谈话提醒制度,注重防范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风险,抓好干预工作打招呼行为记录制度,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系统性和长效性。

  四是要用好“显微镜”,深化巡察整改和专项检查,要把发现问题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环节,坚决落实好上级巡查整改任务,发挥好内部专项检查的监管作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

  五是要常打“免疫针”,加强廉洁纪律教育。要推进纪律教育,用好“案中人”“身边事”,强化正面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六是要打造“强磁场”,涵养清正行业新风。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树立讲政治、保廉洁、重实干的自然资源行业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