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筑堡垒产业发展促扶贫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帮扶村南雄市岗围村

时间 : 2020-06-09 11:35:49 来源 : 韶关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帮扶村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精准扶贫工作,6月1日,韶关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南雄市岗围村、曲江区西约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淑华及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南雄市湖口镇镇长王翔华、副镇长刘景琼以及南雄市岗围村、曲江区西约村两委干部、扶贫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就百香果种植、油茶种植、大米加工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王翔华镇长、刘景琼副镇长表示将加强镇级统筹,提高岗围村资源、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岗围村精准脱贫。最后杨淑华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南雄市岗围村、曲江区西约村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二是科学、精准开展产业扶贫,深入调研分析、因地制宜、选准路子,建立长效的产业扶贫机制,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希望湖口镇也大力支持岗围村产业发展;三是局机关一直都是南雄市岗围村、曲江区西约村的坚强后盾,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南雄市岗围村油茶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岗围村支书介绍油茶种植基地发展历程,并就土地流转、后期管护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发展收集了不少宝贵意见。

  通过深入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 岗围村、西约村两委干部、扶贫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村村情民情,不断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