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学王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 : 2020-06-08 15:56:3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王烁同志是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在湖北荆州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王烁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为进一步弘扬王烁同志的精神,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广东省地图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对照王烁同志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为什么学习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开展专题讨论,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我检视分析。各党员之间开展互评,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广东省地图院各党支部坚持以王烁同志为标杆,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忠诚严格的工作标准,分别组织党员郑重签订承诺践诺书,以实际行动表决心,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广东省地图院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的良好氛围,各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学习和发扬王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崇高品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勤勉工作、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院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为全院职工作表率,带领身边的同事一同向王烁同志看齐,正视差距,落实整改。


  “作为同龄人,我从王烁同志身上看到了8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的光荣事迹,让我明白或许我们不是‘关键人物’,但只有像王烁同志一样抱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以‘无我’的态度一点一滴地积累自己的正面作用,这涓涓细流般的奉献终将汇成江河湖海,‘功成必定有我’。”

  ——办公室人事室财务室联合党支部  颜立志

  “学完王烁同志的光荣事迹,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今后我将始终怀揣使命感和远大理想,永葆工作的激情,把对党和人民的热情融入到自己平凡的工作中。”

  ——质量科研发部联合党支部  吴丹丹

  “作为测绘人,学习王烁,尽心履职尽责奉献。在测绘工作中,提高专业水平,用心丈量每一寸土地;在制图服务中,精益求精,用心绘制每一幅地图。用心用情用功,用专业技术和服务,为社会做好测绘服务与地图保障工作。”

  ——制图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  李瑞敏

  “王烁同志的光荣事迹,向我们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标注着新时代英雄主义精神的高度。如王烁这般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的人数不胜数,他们都是为取得战‘疫’胜利作出贡献的英雄。我为这份‘英勇’感动,也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成为这样的‘英雄’。”

  ——测绘部党支部  刘麒

  “学习王烁,就是进行一场深度的思想洗礼,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了理想才有活的灵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王烁同志这样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并以此为榜样,补足自己理想信念的‘钙’,激励自己奋发进取,时刻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调查监测部党支部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