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 : 2020-01-14 14:25:59 来源 :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3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党组成员在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紧扣对照《章程》《准则》和《条例》列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研读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融入到自然资源工作实践中。

  二是要找实找细存在问题。运用检视问题的“七种方式”,根据“六个对照”,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把检视整改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重大规划及专项规划编制、城市更新、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城区城市形态提升等重大工作整体推进、统筹落实,把检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佛山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