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地清风 > 党风廉政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本网    

  4月26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强调,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核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高度自觉,为我们推动新时代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陈光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一个重大判断”、提出的“五个必须”、部署的“六项重点任务”等要点,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决心,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要求、抓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攻方向,站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立场。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筑牢自然资源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力做好中央巡视、扫黑除恶、“大棚房”专项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建立了干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打招呼行为记录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开展了扶贫、不动产登记领域专项治理及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组织13个行风政风督导检查组下沉基层一线,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作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陈光荣强调,2019年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机关纪委要积极协助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主体责任,统筹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监督上集中发力,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勇于执纪问责。

  同时,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自然资源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做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国土空间用途审批、规划调整、用海用矿审批等重点领域,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要以“制度+科技+清单”模式,实施阳光资金、阳光审批、阳光执法等“三大工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抓手,组织开展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要以纠治“四风”为关键,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方面12类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会上,广州、惠州、茂名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资金内控管理机制建设、“清单+制度+科技”权力制约监督、落实巡察整改等三个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少青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广州主会场集中参会。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设立了分会场。


主办单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地 址:广州市体育东路160号

技术支持单位: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交通指引 | 本地概览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隐私申明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粤ICP备05077877号  网站的标识码440000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46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