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省国土资源厅赴丰顺县大罗村调研慰问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 2017-06-29 00:06:39 来源: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6月26-2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带队到厅定点帮扶的丰顺县汤西镇大罗村开展访贫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副巡视员马兰峰和厅机关部分处室、厅属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

  余云州一行在梅州市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梅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梁维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大罗村的地质灾害防治点、高标准农田建设、光伏发电、电商中心、小河流整治、助学助教、休闲公园等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精准帮扶阶段性成果图片展和村务公开推进情况。分组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奔康的信心,寻找合适的项目,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红火。结合建党96周年开展了抓党建促扶贫活动,对全村80岁以上和党龄超过50年以上的老党员进行了慰问,组织省地图院党支部书记给大罗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党课,并组织厅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共同过组织生活。

  期间,丰顺县政府主持召开了大罗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我厅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前一阶段推进脱贫攻坚的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汤西镇、丰顺县和梅州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先后发言,与会的省厅慰问调研组成员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在座谈会上,余云州副厅长代表厅党组作了讲话。他对大罗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大罗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帮扶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又提出了2277条省定贫困村要在新农村建设中从“后队”变“前队”的要求,下一步要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聚焦帮扶目标、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定点帮扶大罗村以来,我厅集中全厅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多方筹集精准扶贫帮扶资金500多万元(其中省厅自筹360多万元,省财政投入80万元,市县国土资源局和社会筹集约60万),完成了大罗村村庄规划、坪坑村道硬底化、休闲公园、村委广场、光伏发电、高标准基本农田等项目建设,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危房改造、民生保障和季度性慰问等工作顺利开展。2016年度,大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83人,占贫困户总人数的32.2%,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78人的脱贫任务。

余云州一行到大罗小学了解智力扶贫开展情况。大罗村小学利用教学楼屋顶建设光伏发电产业帮扶发展扶贫项目。

在赴大罗村途中查看地质灾害防治点

余云州副厅长一行在观看厅帮扶大罗村扶贫开发成效图片展

余云州一行与市、县、镇、村代表举行了大罗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

余云州副厅长访贫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