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乳源开展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19-09-18 10:50:26 来源 :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5日,乳源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走进校园活动。

  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广东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的宋振华同志为乳源瑶族自治县八一小学5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图知识课”。课堂内容从版图意识、中国版图的历史演变、标准地图的使用方法、问题地图的纠错等多个维度讲解了国家版图相关知识,把国家版图意识带进校园。

  课堂上还播放了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进行了有奖知识互动问答。课后,县自然资源局向学校捐赠了3D地图卡、中国地图拼图、地球仪等科普文具。

  为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县自然资源局还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提高了群众对测绘法的关注度,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版图完整、保障国家版图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