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16个“全国测绘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9-03 16:05:27 来源 : 紫金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的认识及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紫金县局党组高度重视,科学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组织相关人员于8月29日上午到县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第16个全国测绘日现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主题,突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紫金-测绘日活动.JPG

  一是在县城文化活动中心设立宣传咨询点,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以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测绘法规及相关政策等,群众反响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张;二是组织宣传车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巡回宣传,让活动主题及宣传内容深入人心;三是在紫金县局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广东省测绘条例》和《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四是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紫金县局测绘队及相关人员对县域范围内的5家地图产品销售点的地图实物产品进行了抽查,未发现“问题地图”地图。   

  活动严格按照宣传活动方案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取得了圆满成功。做到了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宣传解说清晰明了,宣传方式接地气,让人们能更好了解、掌握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