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部在深圳召开纪念第28个 全国“土地日”座谈会

时间 : 2018-06-25 15:04:10 来源 :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25日,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在深圳联合召开纪念第28个全国“土地日”座谈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副省长许瑞生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有关专家、学者在会上围绕当前土地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王广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努力开创新时代土地管理工作新局面。

  许瑞生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然资源部在深圳召开纪念第28个全国“土地日"座谈会,对广东做好新时代土地管理工作是极大鼓舞。接下来,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节约保护意识,将保护土地资源作为土地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节约集约用地贯穿土地开发利用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率,加快推动土地利用方式创新转变,助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和发展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