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茂名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6-27 16:01:00 来源 : 茂名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茂名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宣传主题,结合该市自然资源管理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和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的观念。
        活动当天,该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在局门口西侧专门设置宣传点普及“土地日”知识。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海报、拉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宣传了耕地保护、“三旧”改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动产登记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等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面对面地解答群众疑惑,使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有更深的了解。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期间,该局主要领导于“土地日”当天到广州市参加省厅主会场宣传活动,该局还将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形式,通过土地日海报、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拉歌活动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土地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部、省厅关于加强土地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精确配置土地资源要素,节约集约用地,充分发挥土地供应调控作用,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贡献力量。

W0201906265388590917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