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阳区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6-27 15:43:32 来源 : 惠州市自然资源局惠阳区分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结合国家土地资源总量多,人均占有量少,尤其是耕地少的基本国情,机构改革后的惠阳区自然资源局坚决承担新时代被赋予的自然资源保护的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在全区9个镇办全面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局机关和9个自然资源所分别在全区9个镇办设立了9个政策宣传咨询现场,其中局机关与淡水自然资源所联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A栋附近举办,秋长、三和等8个自然资源所分别在当地人流密集场所举办,共投入约60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广泛而深入宣传了各类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详细解答了各种自然资源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经初步统计,9个政策宣传咨询现场共接受咨询群众近400人次,解答了近100个自然资源业务办理问题,向过往群众派发了宣传资料约3000份。

  同时,在当地镇办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局本部的统筹指导下,各自然资源所为各村(居)委员会送去宣传资料,并安排专人在主要的村(居)委员会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村(居)民集中宣传永久基本农田、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登记、城乡规划等政策及相关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受到了当地村(居)委员会干部、村(居)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在惠阳区各镇办有力宣传了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自然资源保护尤其是耕地资源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知识,强化全社会依法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意识,切实推动惠阳区自然资源利用效益的提升,保障和促进惠阳区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宣传内容等方面不只限于土地资源管理方面,而是对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进行针对性深入宣传,力争将自然资源保护有效利用的知识深入全区人民群众心中,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一起开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

P020190625557967423390.jpgP020190625557967822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