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深圳第 29 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

时间 : 2019-06-27 15:42:24 来源 :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自然资源守护者”市民讲坛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这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设立运转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讲坛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承办。

  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体现深圳特色的“山、海、城”意象沙画表演中拉开帷幕。该局主要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致辞中,该领导指出,2018年党和国家实施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根据市委改革工作部署设立运转,工作理念、工作机制、业务职能等均发生了调整;为加深市民对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并鼓励市民支持和参与规划和自然资源管事业发展,在接下来的一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以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契机策划系列活动,包括市民讲坛、媒体开放日、送政策进园区等,与市民分享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践行生态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空间治理、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事业建设等方面做的工作。随后,该领导宣布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讲坛以“做好自然资源的保护者”为主题,邀请了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凯、梧桐山管理处生态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刘永金、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周丽亚以及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钱竞等四位业务经验丰富的专家为主讲嘉宾,分别作了题为《探秘深圳蓝色空间》《美丽的乡土——“美丽深圳”考评与乡土植物运用》《从“国土”到“自然资源”的演进与展望》和《深圳40年:规划引领城市持续发展之路》的生动讲座,共同围绕空间规划、海洋发展、自然资源管理理念、生态建设等领域展开探讨,解析城市转型中的新机遇、勾画未来发展新蓝图。该讲坛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激发了众多市民的讨论热情,其中,自然资源保护如何实现智慧管理、市民如何更好的亲海近海、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如何平衡、深圳本土特有的珍稀动植物的生存现状及海洋监测预报科技水平等问题得到了重点关注,主讲嘉宾依据自己业务领域专业知识分别就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了深度交流。

  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