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小手牵大手,呵护地球大家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举办“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4-29 16:27:54 来源 :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19年4月22日,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举办的“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光明区红苹果幼儿园,和小朋友、家长、老师们一起讲述地球母亲的“心事”,共同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
  “什么是最简单的快乐?是遍野金浪,是连云麦田,是稻花香里说丰年。”一部由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组织制作的沙画短视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家长们忆起了那儿时的美丽家园。“小时候,门前有山,山边有河,每天听着小鸟的叫声,出门抓鱼、游泳、自由自在··· ”
    如今,城市繁华的背后是地球母亲的黯然神伤,我们的地球怎么了?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做什么?来自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汤伟真老师,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真实案例分别从我们家园面临的问题、什么是自然资源、守护自然资源的深圳行动、我们该为地球做什么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解说着地球母亲的“心事”。之后,还特别为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准备了柴静的《穹顶之下》等有关地球环境保护的影片进行播放。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幼儿园室外空间,设置了手绘画活动区、展板区、宣传手册发放点。此次活动共组织了幼儿园6个大班小朋友及家长进行参与,手绘画布长达20米,分为四块,已线稿勾勒出山体、河流、树木、地球等轮廓,小朋友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和颜料还自然“本色”。在手绘活动的尾声,小朋友们还郑重地在画布上印下手印,并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自己对地球母亲的“爱”。
  活动中,小朋友们争相表态,“要随手关灯”“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参加植树,保护森林”······让我们小手牵大手,一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共同撑起美丽大家园。

W020190424622762708057.jpgW02019042462276269883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