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怀集县自然资源局四个“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暨打击打伞打财工作

时间 : 2019-06-07 09:29:07 来源 : 肇庆市怀集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5月24日,怀集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由全系统自然资源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的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
会上,该局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对全面推进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提升社会知晓度。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村入户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的宣传发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的知晓度,积极配合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切实规范全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二是进一步加强深挖排查,及时挖掘有效线索。继续切实按照已制定的工作方案,突出执法监察、矿产资源管理、土地纠纷、征地拆迁、规划工程等重要领域作为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深入排查涉黑涉恶涉乱有效线索并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夯实基础。
        三是进一步加强打击合力,确保打击整治实效。在推进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中,突出以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以及“保护伞”为打击重点,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合力打击黑恶势力和涉乱行为,从严精准打击到位,确保取得良好的打击整治实效。
        四是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在全面推进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暨打伞打财工作中已排查出来的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涉乱案件,严格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及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及时研究对策予以化解,并将案件办理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