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怀集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 2019-05-30 11:04:28 来源 : 肇庆市怀集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怀集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开展为期三年的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切实维护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开发管理秩序,有力保障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和谐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该局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纳入全县自然资源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怀集县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做好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协调、统筹部署、跟踪督办、案件核查、收集资料、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进一步构建了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层级管理责任工作机制。

     (二)制定完善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为有序推进全县自然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以及各阶段工作措施。同时,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方案,全面细化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和具体要求,有效地保障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顺利推进。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该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和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一是利用局班子会议、局务会议、系统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全面部署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联合县直有关部门在县城燕城广场设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开展全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重点和范围等内容;三是在局机关大院、各基层所办公场所及乡镇圩镇等显眼位置悬挂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为内容的宣传横幅,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知晓度;四是开辟宣传专栏,对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以及各阶段工作措施进行宣传,及时主动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动态;五是通过局微信群及时转发发布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有关的内容,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职工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

     (四)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深挖。为进一步摸清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该局切实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迅速组织各股室(所)及直属事业单位突出对全县征地征迁、矿山开采、地灾治理、土地开发整理、信访举报、土地执法监管、规划工程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深挖工作,为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工作基础。

     (五)合理分析研判,完善工作台账。针对排查出来的涉黑涉恶涉乱相关线索,该局定期召集各基层所及相关业务股室召开专题研究分析会,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落实工作责任和具体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妥善应对和处置,并疑似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及时上报研判。同时,该局对已排查出来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

     (六)强化协调联动,狠抓问题整改。在开展全面加强线索管理和全面排查深挖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对上级督导督查指出突出问题切实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予以整改落实,做到整改完成一项、及时销号一项,确保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方面,该局积极加强与各股室(所)及直属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及时跟进跟踪上级督导督查指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另一方面,该局密切加强与各镇(乡)政府和县纪检监察、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打击整治力度,共同推进上级督导督查指出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