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梅州:持续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 2019-03-28 14:52:59 来源 :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上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机构改革后首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持续深入推动该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向农村延伸。

  机构改革后,该局迅速整合了原属国土资源、城乡规划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涉工作内容和小组成员,重新成立市自然资源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梅州各县(市)自然资源局陆续成立后,迅速对接方案、重新确定各县(市、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负责人、联络员,确保问题不反弹、工作不断线。

  据了解,该局今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坚持聚焦问题导向,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即攻坚重点案件、攻坚重点问题、攻坚重点地区,对黑恶势力易于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土地矿产资源领域,进行全面彻底清查整治,不留死角,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加大对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的线索摸排力度和核查打击力度,及时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同级扫黑除恶部门或者纪委监委进行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整治自然资源开发规范秩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把“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作为今年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积极配合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政法机关查处涉自然资源领域的“打伞”工作,深挖彻查每一起涉黑恶违法犯罪背后保护伞。